西咸新区各级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深刻吸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双节”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西咸新区两级管委会10多位领导先后带队深入辖区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泾河新城:10月2日到10月4日之间,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以及泾河新城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薛峰,管委会副主任刘高波带队先后深入茯茶小镇、乐华欢乐世界以及民宿、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轮班值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反复叮嘱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秦汉新城:10月3日西安市安委办主任、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会强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等领导,实地对王府井赛特奥莱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商场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消防控制室、消防监控系统的运行和安全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详细翻阅了消防巡查巡检记录,并在现场询问安全管理人员应知应会知识。

沣西新城:双节以来,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先后多次带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辖区的丝路欢乐世界项目、吾悦广场、沣西文化公园项目、星轶影院、未来书屋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要求各单位在双节期间切勿存在麻痹心理,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制度,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空港新城:10月1日上午,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带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和宾馆酒店?开展“双节”前防消安全检查。实地检查了各类场所内的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求立刻整改,并要求 “双节”期间消防工作要严防死守,紧盯各类场所消防安全不放松。

“双节”期间,西咸新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多次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特别是在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发生后,立即组织对全区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了辖区“双节”期间全区消防安全环境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