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检查国庆期间旅游景点消防安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教训,10月4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带领应急、消防、文旅、市场等部门对新区部分旅游景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1.jpg

在茯茶小镇、乐华城等节日期间人流量较大的景区,姚海军副主任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国庆期间景区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景区日常安全管理、电器电线敷设、消防器材配备、游艺设施和景区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等情况,要求景区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频次和力度,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景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期间,姚海军副主任一行深入茯茶小镇小型消防站,亲切慰问了执勤备战的指战员,对全体指战员节日期间仍坚守一线,恪尽职守,守护景区及周边平安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全力打赢双节安全保卫战。

检查中,姚海军副主任强调,安全是发展时底线,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坚守,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特别是节日期间随着景区人流量增多,安全风险不断加大,易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落实节假日安全责任措施,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他要求,各级要切实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督促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经常性组织消防培训和演练,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逃生自救能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