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支队专项督导检查全区旅游景区消防安全

为全面贯彻落实部局、总队“10.1”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冰灯雪雕馆火灾事故的教训,西咸消防支队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对全区旅游景区部署开展消防专项督导检查。

支队成立6个由党委成员带队的30人专项督导组,与新区两级的文旅、应急、公安等部门联合对全区旅游景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检查中,各督导组深入到辖区昆明池、诗经里、茯茶小镇、乐华城、崇文塔等重点旅游景区及节日期间临时搭建的活动场地、游艺、影院等场所,详细听取了各景区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突发事故处置预案等台账资料,认真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景区各重要部位的消防安全环境,实地对部分景区设置的民宿、宾馆、办公等区域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器材配备进行检查,重点对各景区的电器线路敷设、电器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排查。

与此同时,支队各小型消防救援站全部驻守在全区各旅游景点、商业综合体和大型活动聚集场所,对各类不放心场所前置备勤力量,及时发现隐患,确保发生灾害事故后第一时间及时处置。

据统计,在当日的检查中秦汉、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占成、刘高波以及应急、文旅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各督导组共检查旅游景区及相关场所15家,发现火灾隐患35处,整改27处,张贴发放各类标语海报等宣传资料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