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海军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9月21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带领应急管理、消防、住建等部门对新建成的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姚海军副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单位开业以来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对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配电室等重点部位和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并认真查阅了单位应对突发事件和应急疏散应急预案,期间还对消防控制室人员应对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进行了现场提问。

姚海军副主任指出,随着“双节”日益临近,商场各类促销活动频繁,人流量增加,用火用电量大,致灾因素明显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严密防范措施,紧抓重点时段、紧盯重点部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严格落实好各岗位、各环节的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确保不出现各类安全事故。

他强调,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要科学制定和完善各类突发事故预案,加强消防培训教育力度,通过高频次开展灭火救援疏散逃生演练,不断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他要求,“双节”期间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执勤备战,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对大型活动要加强现场监护,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为全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