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主官督导检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消防安保工作

为全面做好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的“科创月”活动,8月31日,高国顺支队长带队对创新港消防安保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8dca5ee0-eb81-11ea-addb-919713998335.jpg

在创新港主楼涵英楼,高国顺支队长听取了创新港消防安全责任人、物业人员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水泵房等消防重点部位管理情况,现场查阅了防火巡查检查、员工培训等各类消防基础台账资料,并就消防控制室应急处置流程对操控人员现场进行提问。

9bb2b430-eb81-11ea-addb-919713998335.jpg

随后,高国顺支队长一行先后到创新港几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检查了各类危险物品存放管理是否到位,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应急处置预案是否科学规范,现场了解了各类实验室的火灾危险性,要求校方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格管理、规范操作,根据不同类型的实验室制定相应的处置程序,及时向消防部门备案。

9bb4fe20-eb81-11ea-addb-919713998335.jpg

高国顺支队强调,此次“科创月”活动时间跨度长、级别高、规模大、参会人员多,各级管理人员和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必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将安保方案细化到位,火灾隐患排查到位,对发现隐患逐一采取应对措施,立查立改、死看死守,坚决将风险隐患发现在前、处置于先,做到万无一失看住“点”,穷尽措施盯住“线”、管住“面”,决不能在“科创月”期间冒烟起火,坚决确保活动成功顺利举办。

他要求,支队各级要做好应急准备,前置力量备勤,加强应急演练,强化调度指挥,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把部署的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单位,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个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此次“科创月”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创业大赛、各类合作签约、讲座报告等160余项主题活动,国家部委、省市区领导、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行业协会、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届时都将出席,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十分繁重。为此,支队前期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此次安保工作,并抽调全区防火监督骨干全天候、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优化前置备勤力量,根部不同场馆不同部位,制定完善各类灾害事故救援预案,定期与创新港的安保人员联合开展灭火救援演练,为“科创月”活动打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