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联合新区文广新局等多部门开展暑期网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1.jpg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化解网吧场所火灾风险, 8月6日,西咸消防支队联合新区文广新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暑期网吧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2.jpg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沣东新城玩聚网吧、空港新城百合网络网吧、泾河新城星期五网吧、泾河新城金阳光网吧等场所开展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查看网吧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场所负责人及员工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醒场所时刻保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人员能够快速有效疏散。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