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支队开展社区工厂消防安全上门帮扶指导

为贯彻落实7月6日梁桂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的脱贫攻坚有关会议要求,切实消除社区工厂和扶贫车间的消防安全隐患。7月20日下午,西咸新区消防支队联合新区扶贫办深入空港新城太平堡村陕西自然出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支队长刘念龙带队现场帮扶指导社区工厂消防安全工作。

帮扶指导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社区工厂负责人对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工作等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对社区工厂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及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部电器线路的铺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逐一进行了指导。

最后,副支队长刘念龙指出:一要深刻吸取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做到“抓生产先抓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二要不断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场所内不得堆放易燃物品,要做好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措施。三要加强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工作,把消防安全纳入企业文化当中,制定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方案,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工厂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演练;四是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期组织防火检查和巡查,及时整改火灾隐患,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到位,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