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全力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为确保“两会”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杜绝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近日,西咸消防支队各级联合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深入辖区“三合一”、“多合一”、九小场所开展全面排查。

11.jpg

检查组深入场所内部,对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占用、锁闭等;消防器材配备、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对各场所是否有人员住宿、是否违法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用电用火用气是否安全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查看,对存在的隐患一一指出,能当场整改的督促立即进行了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及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叮嘱场所负责人要树立消防安全和经济利润“双收益”的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从人防物防技防上加强火灾防控能力。

12.jpg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存在的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在整改期间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好各种防火措施;三是要紧盯隐患部位、薄弱环节,持之以恒抓反复、反复抓,防止隐患问题再生。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进行更加全面的排查整治,切实提高辖区防控火灾的能力,为“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