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查隐患 消防安全零容忍——消防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快报(三)

在当前开展的消防安全执法行动中,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不仅为复工复产企业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更是对部分单位消防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的高压整治态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

“违法行为不手软”。

沣西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在对辖区某电线电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既无安全出口,也无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等“硬伤”,检查人员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对该单位作出了叁万元的处罚,与此同时也对如何整改隐患,检查人员也细致耐心的给出了整改意见。

“生命通道保畅通”。

“生命通道”违法行为治理是此次集中执法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检查人员连日来,先后对“芊城溪源”、“沁园花都”、“中海昆明路9号”等小区开展了专项治理,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官方平台进行了曝光,并对个别占用堵塞“生命通道”的车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车主罚款贰佰元的处罚。

“消防执法回头看”。

消防集中执法行动以来,对前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开展了“回头看”,检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安全隐患是否消除。在位于金贸园区的某小区,之前因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当检查人员再次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小区仍然没有将隐患整改完成,大队检查人员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处以九万元的罚款。

“服务群众解难题”。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支队也积极落实监督员宣传教育职责。检查一次单位、开展一次安全培训、组织一次逃生演练,帮扶单位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服务企业安全复工,精准帮扶单位顺利投产,推动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履职,消防监管服务,企业主动作为”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