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 不留隐患—西咸支队消防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快报(二)

全区消防安全集中执法行动第三天,西咸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放弃休息时间,继续采取超常规严管严控措施,深入到全区各类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实现了新区火灾形势高度安全稳定。

空港新城,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阳光里社区、申通物流、安鲜达物流公司、六只兔子电子商务公司等8家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针对空港新城物流仓储企业多,人员较为密集,检查人员着重对该类场所消火栓、灭火器设置和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

在19日的集中执法行动中,检查人员实行“清单式”管控、“销号式”整改方式,重点对沣东新城天台路的华晨金杯、福特、上海大众等多家汽车销售4S店进行了隐患排查,检查期间,对该类单位的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规范,防火巡查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与此同时,结合辖区火灾形势,按照“三位一体”兼职网格化协同管理工作要求,沣东大队组织对辖区的三桥卓舍酒店(高层建筑)、百花一村小区、三印幼儿园等不同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力量快速反应、协调作战的能力。

泾河、沣西新城,4个检查组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对崇文塔景区、龙安居、陕西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院、咸阳辉煌电子磁性材料研究所等11个单位的消防控制室运行和控制系统使用、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单位员工"三知四会一联通"熟悉等情况。

秦汉新城,秦汉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采取“以检代培”的方法,组织新城各个派出所民警,深入到辖区加油站的储罐区、加油区、营业区及电厂的消防控制室、电缆层、储气瓶间、油罐区、氨区等重点部位,现场面对面讲解消防监督检查要求及如何准确地查找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隐患方法。

截止4月19日18时,全区消防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共检查42家,发现58处隐患,整改隐患53处,微信指导23家,全区火灾形势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