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组!114家单位!——西咸消防支队全区消防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快报(一)

为期一周的全区消防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开展以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采取超常规严管严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每一个环节的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了新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安全稳定。

18个工作组全部在一线”。

4月17日至18日,支队党委成员带领的6个工作组和各新城大队12个工作组的86名指战员,停止一切请休假,周末全部坚守岗位,按照“由点及面、整体防控”的工作思路,分别对全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城中村、老旧小区、“三合一”场所、小微企业、家庭作坊等不放心、不托底的单位、场所,开展了拉网式的隐患整治排查工作,重点对消防设施故障运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电气火灾等消防安全隐患、“生命通道”等问题进行了治理。

114家单位”。

两天以来,18个工作组扎在一线,全身心的投入到隐患排查工作,共检查各类单位114家,发现隐患176处,现场整改125处,通过微信、电话、远程监控及视频系统提供指导服务和咨询服务300余次,帮扶解决企业咨询问题400余个。

48次宣传教育”。

全区各小型消防站充分发挥其“轻骑兵”作用,开展了48次走街串巷式宣传,与此同时,支队剪辑制作了8个消防安全公益广告,50余条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在全区LED屏循环播放,张贴了400余张各类海报,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送各类消防安全提示70余条,向全区目标人群发送消防安全短信6条,在全区全面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支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切实防范化解社会面消防安全隐患和突出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