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一督查组督导检查西咸新区涉疫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3月31日,省住建厅巡视员王晟带领省安委会第一督查组对西咸新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等涉疫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检查。

1.jpg

督查组一行采用不打招呼的方式,随机抽取了西咸新区中心医院、空港新城如家酒店(隔离观察点)等单位进行检查,检查期间,督组一行在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安全防范情况汇报后,详细查阅了发热门诊接诊、消杀记录、安全管理台账等各项基础资料,并实地检查和测试了各单位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和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情况。

组一行在检查结束后,对新区涉疫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属地监管、行业主管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对该类场所的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全面评估单位建筑结构安全,对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严格防范,加大对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