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涉疫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深刻汲取福建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确保新区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消防安全。3月19日、20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应急管理局、规划住建局集中对西咸新区中心医院、三益假日酒店、大秦酒店和如家精选酒店等13家重点涉疫场所进行了联合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详细了解场所的日常消防管理管理情况,认真查看建筑物的结构安全性,对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消火栓、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和消防控制室等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实地测试。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单位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检查组要求单位拿出整改方案,加强人防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隔离点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深刻汲取“3.7”坍塌事故教训,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加强对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给水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等消防设施的检查巡查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二要加强对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管理,确保“生命通道”随时畅通。三要加强对医用酒精、双氧水等消毒物资的安全管理,严防发生爆炸事故。四要加强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管理,确保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为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