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圆满完成元旦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元旦期间,西咸消防支队按照总队统一部署,加强队伍管理,加大执勤战备力度,实现了队伍管理和火灾形势的双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得力。西咸支队高度重视,下发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支队机关采取党委成员分包基层大队的方式,对元旦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行蹲点督导。

二是全面排查,清剿火患。元旦节期间,西咸支队积极加强与各级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成立12个检查组、1个督导组开展检查。12月31日晚,全区消防部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检查各类场所71个,发现火灾隐患123处,督促整改110处;1月1日全区共检查社会单位21家,发现火灾隐患15处,督促整改隐患或违法行为30处。同时,全区18个小型消防站沿街巡逻、设立临时执勤点,实现巡逻守护无缝化,确保重点区域和场所“万无一失”。

三是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媒体媒介作用,大力普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出游、自防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元旦期间共组织集中宣传活动8次,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发动提示信息1000余条,同时,利用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短片,利用商户LED屏播放安全标语210条次,提醒全区人民在欢度元旦的同时,谨慎用火用电。

四是严格管理,做好战备。支队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支队机关每天都安排支队领导、部门领导、机关干部、驾驶员24小时值班,各大中队也加强了值班力量。节日期间,支队督察组对各大、中队队伍管理、值勤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中队人员在位率和岗哨正规率。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有效地发现和解决了消防救援队伍节假日期间存在的问题。

202001031842186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