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防救援总队王强副总队长带领第一督导组检查西咸消防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

    9月24日至25日,省消防救援总队王强副总队长带领总队第一督导组,深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秦汉新城大队督导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

11.jpg

    24日,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执勤备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日安全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期间,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队车辆器材、营房装备,了解了“五个阵地”等功能库室使用情况,并与大中队指战员逐个谈话,全面掌握了解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指战员思想动态,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25日上午,王强副总队长带领督导组一行,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深入秦汉新城周陵文管所、中石油西北销售分公司进行实地检查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听取了两个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档案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制度等台账资料,并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电气线路敷设、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现场对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抽查。

16.jpg

    就进一步做好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王强副总队长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打赢国庆安保攻坚战。要充分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导向作用,将主题教育与消防安保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两手抓、两促进,把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战场作为检验教育成效主考场,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投身使命,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国庆安保攻坚战。二是要以更严的管理标准,强化执勤战备。全体指战员以临战的姿态,全面加强队伍执勤战备和项灭火救援能力,按照“两严两准”要求,严格规范四个秩序,严格落实各项安管管理制度,紧盯“人车酒、网电密””等关键环节,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战备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训练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处置。三是要以更实的战时举措,夯实基础保障。要加强车辆器材维护保养,配齐备足油、水、电、气及灭火药剂,实现器材装备性能始终优良,为指战员“冲得上、下得来”提供可靠保障。要做好指战员生活工作的基础保障,全面落实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措施,科学制定安保期间的饮食计划,以万全准备和十足战力,全力投入到国庆安保攻坚行动中。

17.jpg

    会后,高国顺支队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此次督导的问题,认真总结,立行立改,研究制定了整改清单,夯实了各级责任,确保以最佳的状态、最严的标准、最硬的举措,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