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联合新区教育卫体局对医院及涉疫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春节临近,物流人流日益增加,辖区医院及隔离点任务压力逐渐增大。为确保辖区涉疫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2月8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卫体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医院及涉疫场所等不放心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了建筑防火、室内电气线路布设、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并对建筑消防通道、消防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并现场解答了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要求各单位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落实好消防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防微杜渐、举一反三,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强化自检自查和日常巡查检查,重点加大夜间巡逻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二是要强化各个岗位人员消防安全培训,通过班组交接学,视频学,会议集中学等方式,强化各岗位人员“四个能力”水平,明确岗位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三是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的管理,确保畅通。四是要及时修订完善火灾疏散预案,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值班值宿安排,充分利用微型消防站,扎实开展培训、演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精准有效处置突发事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