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联合新区文物局对沣西辖区博物馆进行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博物馆与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2月7日,西咸支队联合新区文物局对户县兆伦钟官铸钱遗址博物馆进行检查指导,沣西新城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博物馆办公室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随后重点对博物馆消防安全组织建立、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图版制定悬挂、巡查检查记录、灭火预案制定及演练、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期间,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要求相关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防范火灾、夯实基础、宣传培训、消除隐患等方面继续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博物馆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将迅速落实整改,并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建设和管理,进一步优化博物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做到“隐患自查、隐患自纠、隐患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