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错时检查


为扎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新区消防安全稳定。2月26日,西咸支队党委成员带队成立2个巡查组和5个督导组,对元宵节期间消防安保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参与各大队消防安全错时检查,全力维护新区社会面及队伍内部“双稳定”。


期间,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大中队元宵节消防安保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推动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及应急救援准备等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并分别参与各大队错时检查组,协同相关行业部门、公安派出所及镇街人员,对大型综合体、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重点单位以及居民社区、涉疫重点场所、仓储物流企业、学校、节日期间不停产、不放假的生产加工企业等“五类风险场所”进行了联合检查,集中整治存在的消防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占用堵塞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能熟练操作设施设备等问题,并“现场把脉、及时问诊”,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全力确保火灾隐患整改消除。

元宵节期间,全区共出动检查组13个,检查各类单位场所39家,发现火灾隐患96处。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新区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