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联合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精准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查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西咸消防支队联合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自动控制系统建设使用情况;重大危险源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使用情况;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等;防火间距、防火堤、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等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水泵房、泡沫泵房、消防水管网、稳高压管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推车式灭火器、消防栓等完好有效情况;企业“两支队伍”建设以及应急联动演练、灭火药剂储备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督导组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不断落实整改时限、措施、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切实消除了各企业存在的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深入开展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