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主官带队深入沣东新城辖区检查指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8月10日下午,西咸消防支队支队长高国顺、政治委员彭其山率督导组对沣东新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沣东新城管委会马建昌副主任、应急局、街办、沣东消防大队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润景怡园小区,督导组听取了小区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电动自行车禁入系统安装使用、电动车自行车集中充电和停放、消防通道有无违规占用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小区智慧消防物联网技防设施设置、预警信息处置情况。

在陕西稻禾谷奇食品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查看了食品存放仓库消防设施配备、维护保养情况,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员工消防教育培训、初期火灾扑救等进行了检查测试。

督导组针对实地检查情况强调:“十四运”召开在即,要抓好消防安全突出隐患集中攻坚行动,确保顺利完成“十四运”消防安保工作各项任务。对存在重大隐患、久拖不改隐患的单位要处罚关停一批,对具备整改条件、整改态度积极的单位,要提升整改一批,对表现优秀的单位,实名表彰一批。强化智慧消防技防设施配备,数据信息及时接入新区数字消防联网平台,实时监测预警,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加强员工消防技能培训,提升火灾早期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