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督导组深入西咸消防支队督导检查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9月5日至7日,应急部消防局督导组一行深入西咸消防救援支队,对社会面火灾防控、政府专职消防员队伍、小型消防救援站等工作开展教学式检查。

督导组一行立足火灾防控工作控大局,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仓储物流、老旧小区、旅游景点、九小场所等单位场所,从责任落实、日常管理、消防设施、台账资料、微型消防站、智慧消防建设等方面进行把脉式督导、教学式检查。同时,聚焦重点场所,一针见血指出风险隐患,紧盯靶心提供技术指导,由点切入,从细节看全局,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支队在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物联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在落实社会单位自主管理,推动街镇、公安派出所开展联合整治,规范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深化基层防火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举新措、拓渠道、出实招,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