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王强带领督导组深入沣西“十四运”涉赛场馆检查督导

为确保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事场馆消防安全,高标准落实赛事场馆火灾防控措施,贯彻落实总队“9.4”十四运安保工作紧急会议精神。9月11日,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王强带领“十四运”安保督导组莅临西咸消防支队实地督导,检查涉赛场馆消防安保及防火巡查工作开展情况,支队长高国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提问指导的方式对“十四运”男子U20比赛场地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查看指挥所运行情况,对场馆内各项消防设施、人员部署情况、重点部位设置、灭火救援力量布置情况、人员装备配备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最后,“十四运”安保督导组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大队前期工作作出了肯定,就发现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明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仅端正队伍内部指战员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要加强对场馆其他工作人员的管控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二是要加强涉赛场馆实地演练,细化演练流程,推进指战员业务素质和实战指挥水平,坚决实现安全、顺畅、有序、满意的工作目标。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严守消防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