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踏实群众心 —西咸消防支队多措并举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为贯彻各级关于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国庆”期间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西咸消防支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节前错时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防火监督员向社会单位宣讲火灾形势,详细询问了解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应急疏散处置预案和消防安全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单位务必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逐级、逐岗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以更加严格的防火巡查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学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咸消防始终把为民便民利民作为消防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各单位实际,多次采取错时检查、上门宣讲、微信服务、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指导帮扶社会单位,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自查整改火灾隐患,受到辖区社会单位一致好评。下一步,支队将继续采取加大为民服务工作力度,探索更多贴近实际的执法服务措施,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