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联合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为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10月13日,西咸消防救援支队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涉及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西咸消防救援支队聘请专家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试行)》检查重点要求,对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等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水泵房、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以及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明确专人跟踪指导,全力督促隐患整改工作。同时,要求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培训演练,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下一步,支队将联合应急管理部门持续加大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通过严密排查和悉心指导,最大限度消除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