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开展隔离公寓楼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同心战“疫”,元旦我在岗!1月1日,接沣西新城管委会紧急通知,次日将有一批学生前往交大创新港中学进行集中隔离,为切实做好学生隔离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在管委会的统一安排及支队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监督员和消防支队技术指导组一行五人,第一时间深入交大创新港中学对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因学生公寓楼并未正式验收投用,消防设施未调试到位,检查组对楼内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建设单位,物业以及管委会相关部门,并结合当前实际,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刻启用和调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控制室派驻24小时值班人员;清理疏散通道上堆放的施工杂物,撤销施工围挡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调集校内所有灭火器,保证每间入住宿舍配一具。同时,结合当前疫情管控需要,对物业的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提出了相应要求:保持消防设施完好,定期开展防火巡查,通过微信群,定时推送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常识,灭火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提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隔离期间消防安全稳定。

支队将以“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为己任,全力配合此次防疫隔离工作,高度关注隔离点消防安全动态,定期派人进行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同心战“疫”,共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