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部分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为引导企业绷紧消防“安全弦”,1月19日,西咸消防支队靠前服务,主动上门指导辖区多家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为服务重点民生企业复工复产,支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对接发改局、工信局等单位,了解掌握当前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复产台账。深入辖区恒大文化旅游城、秦汉中心医院等场所,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检查各单位员工宿舍消防隐患情况,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消防重点部位的火灾预防措施等。并就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叮嘱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要持续加强防火巡查和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开展灭火疏散演练,不断提升企单位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期间,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通道堆放杂物、消防栓无法使用、员工宿舍电器线路私拉乱接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督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火灾防控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消防宣传培训到位。

下一步,支队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整体工作部署,针对返程人流逐渐增加、复产复工企业增多的特点,持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巡查检查,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