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对复工复产企业“一对一”指导消防安全

随着大量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动服务,靠前指导,制定“硬核”措施,开展“暖企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消防安全服务保障。

支队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将新区划分为6个片区,实施专人重点指导,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生产加工企业、重点工程项目为重点,明确消防监督员,实施一对一专属指导。同时,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平台实施24小时在线受理技术咨询,帮助社会单位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消防难题。

针对企业短时间内集中复工复产的实际,支队重点对辖区企业消防安全设施状况、电气线路敷设情况、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严格督促企业完成消防安全检查、方案制定、应急救援准备等各项工作。支队要求企业因人员离职导致岗位空缺的应及时补齐,明确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进行消防安全提醒,确保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正常运行。同时要求企业复工后要结合实际需要,调整制定配套的灭火和疏散逃生预案,及时组织开展员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灭火疏散逃生演练,使每名员工做到“一懂三会”,懂本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