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官节日期间带队巡查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为认真落实上级国庆节假日期间安保部署要求,切实维护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式和队伍内部安全管理两个稳定,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10月4日,根据西咸新区国庆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督导方案要求,贺小宇支队长带领支队第一巡察组对华润万象城、保利金香槟小区等重点场所、区域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华润万象城,详细听取了华润万象城负责人关于商场日常人流量、消防安全设备、应急救援准备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国庆及党的二十大安保期间值班、运行情况,重点对餐饮集中区域、消防控制室运行以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及灭火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负责人要将日常检查、管理工作落实到位,规范各类安全生产规范要求,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的管理和维护,加强本单位人员消防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检查组来到保利金香槟小区,重点检查了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小区内燃气管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室内等区域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和违规充电的行为,是否存在飞线充电、靠近易燃易爆物品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等易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的重点部位。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小区负责人询问本单位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并叮嘱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从根源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