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

党的二十大安保已进入实战阶段,为进一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化解各类火灾风险隐患,10月11日,西咸消防支队各级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区域进行消防安全错时检查。

检查期间,消防监督人员坚持“隐患不除,工作不休”的工作思路,在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单位消防安全软件资料、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自动消防设施系统运行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隔、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及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解、检查、指导。并对场所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提问,了解他们对“三懂四会一联通”的掌握情况、消防器材的操作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强调:一是要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等工作形成常态化。二是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对于损坏的消防设施要及时更换,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按照“防风险、保平安、喜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工作要求,以“会前无大火、会中不冒烟、会后防反弹”为工作目标,积极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