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错时夜查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做好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辖区消防安全错时检查行动,全力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检查过程中,各级本着“全方位,无死角”的原则重点检查了各类场所电动车充电装置、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类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单位宿舍是否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拉、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单位场所消控室 24 小时值班、巡查人员在岗在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消防设施与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悉数检查,并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项消防隐患。

同时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教育的形式,同步开展了“十分钟”消防宣传,普及“三查三清四关”常识,指导单位排查火灾隐患,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管理责任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强调各单位场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保障自身与他人的绝对安全。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万全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西咸消防支队将继续深入排查、加强管控、补齐短板,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全力以赴将各项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