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消防支队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做好辖区“元旦”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近日,西咸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期间,消防监督人员坚持“隐患不除,工作不休”的工作思路,在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单位消防安全软件资料、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自动消防设施系统运行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隔、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及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解、检查、指导。并对场所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提问,了解他们对“三懂四会一联通”的掌握情况、消防器材的操作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强调:一是要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等工作形成常态化。二是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对于损坏的消防设施要及时更换,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西咸消防支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各类单位、场所的检查力度,下大力气做到排查检查不留盲区,整治隐患不留死角,督改措施不留余地,全力确保辖区元旦假期期间火灾形势的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