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君普科技有限公司

9月19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北京君普科技有限公司就航空航天电子元器件检测项目正式签订投资协议,标志着空港新城在电子信息产业细分领域迈上新台阶。同时,这一项目的落地将助推新城特种芯片产业链条打造,为空港的芯片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1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郝跃,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空港集团公司领导蒙彬斌、张绍春、邵元锦等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22.jpg

签约仪式上,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与北京君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旭代表双方签定协议。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子元器件市场应用范围的逐渐扩大,参与电子元器件研发、设计及生产企业越来越多,对航天电子元器件的质量特别是产品的使用寿命、可靠性及抗辐照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空港新城航空航天电子元器件检测项目的建成,将成为国内唯一能够对航天领域电子元器件及电路系统在地外极端环境下的性能表现提供完整试验分析及应用评估报告的机构。

仪式开始前,双方就项目落地及企业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会谈。郝跃表示,空港新城近年来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在区位优势、产业集聚、人才服务、城市配套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势凸显,将为项目的快速发展提供极大的战略支撑和保障。希望双方能够持续深化合作,推动整个特种芯片产业链条的落地,实现区域和企业的协同发展。

33.jpg

贺键表示,目前空港已落户了七七一研究所集成电路测筛与特种计算机研发制造项目、中科钢研碳化硅半导体衬底片制造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类项目。航空航天电子元器件检测项目将助力空港在特种芯片产业链条上持续发力,吸引上下游企业进一步集聚发展。项目平台的落地对进一步强化电子信息产业布局空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空港新城将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服务保障,与企业一同携手,共谋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