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赛场上,苏炳添创造了历史。而苏炳添在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论文的“自我”研究中明确指出,提高他竞赛成绩的首先一条便是“科技助力”,用最前沿的运动人体科学为他“保驾护航”。

日前,陕西首创“开创体育精细化训练新时代”的智能训练系统“夺冠”,在西咸新区研发落地并为十四运陕西队提供了备战的“科技”支持。

“AI教练”让科技指导训练。

在训练场上,运动员正在进行举重训练,正侧两台相机大小的仪器,自动捕捉着运动员的每一个动作。通过精准定位系统、人工智能、视频采集获取运动员在腰部发力、肘部顶起等动作的相关数据,再通过算法分析他们的运动特点,并提出相应建议。教练员和运动员及时查看,在下一次训练中及时修正。



这就是陕西首创的体育精细化训练智能训练系统“夺冠”的一个应用场景。

借助科技创新、尖端科技的力量,不仅提高运动员备战训练水平,更是在赛场上获得如虎添翼的效果。“夺冠”项目主创研发人员,西安类脑感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少宏介绍,“夺冠”系统运用于训练当中时,实时捕捉运动人员的训练数据,借助强大的计算机存贮和大数据分析,通过对“冠军运动数据”、“个人标准数据”的及时分析、即时反馈,辅助教练员、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动作指导、无时延的智能纠错,从而更好地打磨动作细节,并针对运动员定制个性化的训练方案。



目前项目已经和陕西省体育局展开合作,作为部分竞技项目的训练辅助系统开始运作,在此次备战十四运中,举重、三级跳等项目已经开始使用此系统辅助训练提升。



紧贴实际抓提升,秦创原多渠道助孵化。

“我们企业不大,但是入驻以来得到了沣东科统区各项政策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无后顾之忧专心做科创研发。加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后,相信会给我们未来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带来更大的利好。”西安类脑感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潘静说。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科技发展、创新驱动的“生力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来,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的西咸新区,通过一系列创业孵化、专业培训、空间运营、投融资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等实际的行动与措施,在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全力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全方位、便利化、低成本、一站式的创业服务和资源共享平台。

同时,在7月举行的“金融机构走进‘秦创原’暨金融支持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大会”上,更是推出了针对科创型小微企业的“秦创贷”。“秦创原首贷服务中心”同步揭牌。该服务中心旨在为有技术、缺资金、不熟悉融资业务的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与服务,护航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从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到项目的真正应用,从小微企业到孵化壮大,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的西咸新区,在良好的科技创业生态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夺冠”西咸造项目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