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首批金融产品集中发布对接会暨“校企双进”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举行

9月15日,秦创原首批金融产品集中发布对接会暨“校企双进”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举办,多家金融机构、科技企业、高校院所齐聚,为科技成果转化快速落地注入新动能,共同助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

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西咸新区金融办副主任易肸参加。

马万锋在致辞中表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全面启动以来,沣西新城在各级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凸显,金融活水动力强劲,企业服务成效日益显著,各项工作初显成效。新城将更加突出创新创业热带雨林生态体系打造,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更好保障。

在活动现场,沣西新城清控科创西部创新中心、陕西省人工智能暨硬科技加速基地、小米生态链数字经济创新基地三家科技创新孵化载体分别与秦创原-引汉济渭研究中心、陕西海因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西咸新区谷毅恒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入孵企业签约,正式入驻秦创原总窗口,为新城科技企业聚集、助推企业成长再添闪亮一笔。

秦创原春种基金与西安交通大学就“高速光电子集成芯片”项目签约,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签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校企合作。

据了解,“高速光电子集成芯片”是用于接入网的光纤通信芯片,面向千兆入户的亿级应用场景,通过独有的芯片设计技术,实现了更优异的产品性能。目前已完成第一版芯片流片验证,此次项目签约,秦创原春种基金将注入资金活力,助力第二版产品研发,加速项目进行产业孵化。

随后,新城党委组织部(人才办)、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负责人分别解读宣讲西安市、沣西新城人才政策及秦创原金融产品。

中国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长安银行、秦农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介绍秦创原科技企业金融产品。

此次活动为产学研金创新资源汇聚、高校院所科技人才服务企业提供良好平台,是实现科技引领、金融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科技局指导,西咸新区工信局、财政局、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党委组织部、工信局、创新港办、信息产业园公司、微软创新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