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希沃入驻沣东新城视源股份西北总部

课堂效果“看得见”,教研成果“易分享”。在西咸新区沣东第七学校,同学们正利用希沃数字化教学设备不断优化学习方式进行更高效的学习体验。



西安希沃“VR桌面教学一体机”产品演示

“希沃数字化教学设备的引入,进一步优化了校园教育资源配置,对于教师群体的教学设计和教学交流也带来了很大帮助。”辖区不少教职工表示,除了交互智能平板,希沃录播等教学设备也广泛应用于学校的教学日常。目前,辖区已有沣东第四小学、沣东第一学校、沣东车辆小学等十余所学校先后引入希沃数字化教学设备。



这些校园投用的智能教学硬件,均来自辖区企业西安希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希沃”),日前,该企业在视源股份西北总部正式注册成立。作为教育数字化工具及服务提供商,西安希沃是国内LED显示行业龙头企业视源股份旗下视睿科技自主品牌,是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品类首创者和行业标杆。

企业聚焦人机交互智能应用领域,围绕触摸技术研究、液晶显示驱动、板卡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和工业设计进行项目研究与产品开发。




西安希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希沃坚持自主创新,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助力学校建设物理和网络空间相融合的新校园,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安希沃产品服务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物联等领域,企业营收已过千万,预计业务全面开展后,年营收可达6亿元。

西安希沃系列产品

视源股份西北总部

随着视源科技、青松光电、西安希沃等旗下公司入驻视源股份西北总部,视源股份西北区域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将有力带动沣东新城相关产业链配套企业协同发展。当前,在沣东新城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青松光电已成功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入选秦创原总窗口“两链”融合项目和陕西省瞪羚企业,视源股份西北总部还将全面推动产业链核心环节向中高端迈进,全面助力沣东新城培育新的产业增长极。

今年以来,沣东新城高标准落实陕西省“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借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两链”融合。SGS集团在沣东新城落地了西北区域总部及“5G检测及车联网测试认证服务平台”项目;寒武纪将第二总部落户沣东新城,并投建人工智能计算创新中心;华添聚能总部研发及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地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从“多点开花”到“聚链成群”,围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精准医疗等先进制造业产业,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沣东新城得到快速发展。

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沣东新城将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契机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提供全要素服务保障厚植“营商沃土”,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