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厂正式投用

近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厂(泾河新城第四污水处理厂)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用。

泾河新城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厂位于原点西一路以西、原点西二路以东、泾干二街以南、泾干一街以北,建设包括污水处理构(建)筑物、污泥处理构(建)筑物、辅助生产建筑物、管网工程等,日处理污水规模6万立方米,是目前陕西省内规模最大的具有除氟工艺的污水处理厂。此次通过验收后,将实现泾河新城工业聚集区内所有企业生产生活污水的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促进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西咸新区积极探索综合、整体、协同的治水理念,在消灭黑臭污水的同时,注重蓄水留水,加强水源涵养,实现从“刚性治水”到“柔性治水”的转变。2023年新区城镇污水厂出水水质稳定达到“黄A”标准,达标处理率在97%以上。此次项目的顺利投用,将对改善泾河新城城市环境和水环境,促进新城绿色可持续发展带来积极作用,助力新区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