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汇川技术能源产品制造基地正式投产

3月21日上午,汇川技术能源产品制造基地正式投产。从项目签约到企业投产仅用10个月,西咸新区跑出产业强区“加速度”。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作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致辞,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能源产品部总裁晋永清,西安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厂长王洪敏参加活动。

汇川技术能源产品制造基地位于普洛斯沣东产业园A2厂房,面积约1万平方米,作为汇川技术在沣东新城的先期投产项目,共建设8条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年产储能变流器40000台、储能一体机4500台。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3345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去年5月与汇川技术签约以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实行从签约到落地一条龙、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去年9月,企业确定厂房选址,今年1月完成装修,并于3月中旬完成所有产能转入,仅用10个月实现了项目投产;同时,汇川储能及电源系统制造基地也已于今年1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创造了新区产业强区建设的又一“加速度”。

刘宇斌表示,汇川技术能源产品制造基地项目,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又一代表性项目。将以此次投产为契机,持续加大产业扶持、综合配套投入力度,全面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做优做强,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付作军介绍,此次在沣东新城投产的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储能设备和电源系统,目前整个项目已稳步运转,产能正在全面提升,项目的正式投产将为汇川技术战略性储能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西咸新区有着富集的科创资源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在这里投资落户是双向奔赴、顺理成章。

近年来,西咸新区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先后引进了隆基绿能、秦川机床、三一重装、创维电子等产业优质项目,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全要素保障,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打造全省乃至西部地区现代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汇川技术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总投资16亿元,建设汇川技术西部总部及研发中心、汇川技术储能及电源系统制造基地,主要负责汇川技术在西部地区的总部结算、研发业务以及储能变流器、储能一体机、等离子电源等设备的生产制造业务,两个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引入研发及技术人才39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