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宏中晶集团有限公司

7月28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北京与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宏中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就碳化硅半导体新材料及激光陀螺仪制造两个“高精尖”项目正式签订投资协议,标志着空港新城在电子新材料、高端制造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将助推新城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当天,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岩,国务院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国家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主任鲁嵘,国电集团领导王祥等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1.jpg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慧,国宏中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延明代表三方进行了签约。

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复设立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随后出台的《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2019-2035)》明确提出了要培育壮大航空枢纽保障业、临空先进制造业、临空高端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制造和激光陀螺仪制造项目,总投资18亿元,规划用地130亩,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16亿元,将为空港新城在电子新材料、高端制造领域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做强做大临空先进制造业,为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培育产业新动能。

2.jpg

张岩在会谈中表示,空港新城在区位、政策、人才、贸易等方面均具有突出优势,将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极大的战略支撑和协同作用,本次与空港新城在项目上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端,希望未来双方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带动整个产业链条的落地,共同见证区域和企业的发展。

彭建国、鲁嵘分别从国际形势、国企改革、国家经济转型、招商引资等方面,阐明了项目落地空港在强化技术引领、推动科技创新、实现资源整合上的重大意义。

3.jpg

贺键表示,该项目的落地是空港补功能、补产业的重要里程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中科钢研和国宏中晶进军西北,在空港新城投资建设碳化硅半导体新材料和激光陀螺仪项目,是一个富有远见卓识的战略选择,也为空港新城在新材料、高端制造领域增加了新的产业动能,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招商中心,招商二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相关链接:

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以新材料、高端制造等世界领先的技术成果转化为主要业务,2018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国宏中晶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宏华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6年共同创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是中国钢研集团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承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