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陕西)产业园

(一)项目内容:占地约2000亩,园区将建设“三个中心”,即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日电商物流中心、“高端智造”生产体验中心、高端服务和商贸旅游中心。

(二)投资金额和合作方式:总投资50亿元,企业独资或合资。

(三)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

1、现代物流业

日方与空港新城可通过扩大近铁物流投资、引入全日空、雅玛多(yamato)、SG、久世等知名物流企业,在航空货运、冷链物流、供应链管理等多个物流新兴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在空港新城、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整体建设、管理上共同探索多式联运模式和大数据、物联网等下一代技术的应用。

2、跨境商贸产业
        双方可依托现代物流产业合作基础,引进乐天、Seven&I 控股等知名电商百货企业打造跨境电商O2O体验平台,鼓励武田、安斯泰来、第一三共等知名制药企业和索尼、松下等高新制造业设立面向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分拨结算中心;在日本设立陕西产品展示体验中心,拓展陕西对日出口。

3、高端制造产业

        日本是世界制造业强国,在半导体相关产业、医药产业、医疗设备产业、精密仪器、机器人、新能源、液晶面板、汽车等多个产业集群具有突出优势,不仅拥有世界知名的龙头企业,还有着大量历史悠久、细分领域顶尖的中小企业。根据相关产品多具有体积小、附加值高、所需时效性强等特点,双方可面向丝路沿线国家地区,集中索尼、东芝、佳能、日立、尼康、发那科(FANUC)、东丽、丰田等日本制造业的龙头和大量日本优质中小企业,有效降低日本企业生产成本、拉近与丝路沿线市场距离,打造丝绸之路高新制造业聚集区。

联系人:何梓嫣

电话:029-33635320

邮箱:3591820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