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一项颠覆性创新

在2020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

第三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

来自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六环传动(西安)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六环传动)的

6R-E系列减速器项目荣获


“2020颠覆性创新潜力榜”

这一殊荣背后

是年逾花甲的六环传动创始人王俊岭

不断创新精神的体现。


做机械领域探索的“领路人”

早在上世纪80年代,王俊岭教授就研发出了填补我国齿轮磨床技术空白的第一代“涡杆砂轮磨齿机”,并于1989年出口苏联,由此,他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多年来,王俊岭始终在思考如何让国产的齿轮产品实现更高的技术优势。退休后的他,2015年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创办六环传动,立志做机械领域探索的“领路人”。 

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六环传动获得5项专利,共有各类精密数控加工机床30余台,高级磨齿技术人员30名。依靠自主研发,掌握高新技术装备制造能力,拥有关键技术、关键工艺和核心部件的独立加工和生产能力,具有一条完全自主产权的内齿轮加工和磨齿生产线。高效磨齿加工能力可以满足自有产品生产制造能力,并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年10万件内、外齿磨削加工能力。 

为机器人制造更灵活的“关节” 

世界上的工业机器人关节减速器,大都采用的是日本基于摆线技术的RV减速器,但经过四十余年发展,技术已达到了天花板,既成就了工业机器人,也限制了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六环传动便朝着新原理和新技术方向着手研究,通过自主研发实现了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的完全国产化,为中国2025制造转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六环传动研发的6R-E系列减速器采用了独特的齿轮结构和装配工艺,与同系列日本的RV减速器相比具有传动刚度高、传动效率高、角度传输误差低等技术优势,并具有工作稳定性高、适应环境可靠度高、允许适用范围广和制造成本相对较低等特点。“这本身就是技术上的一种颠覆,而且为国内制造业带来了极大便利,也受到了行业内用户的普遍好评。”六环传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