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与陕西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2日,西咸新区与陕西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协调引导、企业先行先试、包容开放共享、产融深度结合”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陕投集团总经理赵军见证签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陕投集团副总经理龙兴元签约。

根据协议,结合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战略定位,陕投集团将积极参与西咸新区开发建设,围绕绿色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金融生态优化、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不断增进区域产业链与创新链的集成度、融合度与协同度,共同打造富有竞争力、包容力和吸引力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环境。

杨仁华表示,陕投集团坚持高质量发展路径,在做强实体产业、做优金融产业和做大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进行了深入思考、付出了大量实践。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陕投集团深度合作,在推进“孵化器”“加速器”和“促进器”建设,加快“两链”融合,高质量推进平台公司、空间载体、金融服务和产业园区建设中发掘新模式、探索新领域、实现新发展,让更多企业、项目、技术和人才扎根西咸、汇聚秦创原。

袁小宁表示,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陕投集团主动积极作为,强力推进平台公司组建及运营能力建设,加快开展线上数字平台建设,积极构建线下业务支撑体系,全力推进示范产业项目落地。陕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与西咸新区共同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最富有吸引力、竞争力的创新发展平台环境,加速一批绿色清洁低碳能源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落地,强化战略合作和协同机制,共同务实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尽快见效成势。

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新区办公室、财政局、招商局、园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