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一体化共享人才市场泾河新城人才市场正式揭牌成立

12月22日,西安-咸阳一体化共享人才市场(泾河新城分站)泾河新城人才市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零工驿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西咸新区首家综合性人才市场。

此次揭牌的“2个市场+1个驿站”设有就业服务大厅、培训厅、党员活动室、企业洽谈室、保险室、资料室等基础的群众就业服务配套设施。

未来将长期为企业提供风险防控、用工对接、零工直供、薪资结算等服务。为群众提供咨询登记、技能培训、求职应聘、意外保险等全流程、一对一专项服务事项。同时还将定期举办各类就业创业、人才招聘会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对接平台。

针对零工市场服务需求,泾河新城为从事零工的就业人员给予对应的岗位信息发布、政策咨询、技能培训、职业指导等服务,进一步拓宽就业增收渠道。

此外,为促进西咸一体化纵深发展,为两地企业用人引才、为人才就业创业搭建桥梁,泾河新城将利用人才市场优势,统筹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优化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为两地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搭建高质量招才引才平台,集中释放人力资源配置活力。

“泾河新城人才市场的成立,为我们广大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高效的人才输送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我们的团队,在泾河新城共谋发展。”中铁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始终关心和关注人才引育工作,积极调动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就业服务方式,通过建立多种类型的就业驿站、举办各类招聘会、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等方式,将岗位搬到重点人群聚集地,将就业与人才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构建“闭环”就业服务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泾河新城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689人,完成全年任务的208%,位列西咸新区前列。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陕西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刘明,西安市人社局副局长潘皓亮、就业促进处处长廉宏彬,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局长宋亚森,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任炳群,咸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吕阿妮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