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秦·港孵化器”正式投用

近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秦·港孵化器”正式投用,初期已吸引了87家企业入驻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再添新动能。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秦·港孵化器”由西咸新区管委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打造,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作为加快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6352”工程、践行“一中心、一孵化、两围绕、一共享”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的重要载体,“秦·港孵化器”集“众创-转化-孵化-加速-产业化”功能于一体,由泓德楼众创空间、安科广场转化区、孵化区曹家滩创新中心、加速及产业化区秦创原生态科创岛四大板块组成。

项目建成后已吸引一大批企业、平台和金融机构入驻开展多领域合作,泓德楼众创空间是创新港巨构之一、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所在地。其中,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是“服务学院、产教融合、项目驱动、协同育人、共建共享”的综合性机构。安科广场为5层街区式建筑,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主要为高校师生创业、初创型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和资源支持。曹家滩创新中心总体规划8栋单体建筑,建筑面积3088平方米,吸引高校科研人才、年轻创业团队及区域地方企业办公于一体的综合创新中心。秦创原生态科创岛总建筑面积约281万平方米,以孵化器、加速器、创客中心及商业配套为主要建筑业态,重点承接交大等高等院校科研成果转孵化。

“秦·港孵化器”将对入驻团队、企业实施动态管理,未来出孵团队和公司将转入孵化区曹家滩创新中心继续培育孵化。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聚焦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持续打造要素集聚、高效流通的创新载体,为研发团队、科技企业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和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