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沣东院区项目开工仪式在沣东新城举行

3月6日上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沣东院区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岭宣布项目开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照祥,中建三局集团西北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华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沣东院区位于沣东新城镐京片区沣河大道以东、规划路以南、西周大道以西、诗源一路以北,项目占地面积90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感染中心、发热门诊、医辅楼等设施,未来将设置床位1000张,全力打造区域内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教学医院。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区域就医环境,构建覆盖更广、层次更高、三级联动的医联体模式,完善优质医疗资源配套,全面带动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创建于1951年,医院学科设置齐全,编制床位1200张,设置90个科室、10个教研室及1个全科医学实训中心和1个中心实验室,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与急救为一体,具有较强救治能力、较高科研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的综合性三级甲等教学医院。

近年来,西咸新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不断提高辖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完善新区医疗服务配套。沣东新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医疗项目建设力度,目前,沣东新城西电集团医院沣东院区投入运营、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开始内部装修、陕西沣东新城医院一期主体完工,区域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加大服务保障,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同时加快区域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持续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