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附属泾河医院

8月31日,定位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正式签约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1.jpg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出席签约仪式。

2.jpg

3.jpg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总投资约3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包括医疗、教学、科研等,门诊开设约34个临床科室,设置住院病床1500张,计划两年半建成投用。届时,可满足日门诊量5000人次以上、年门诊量100万人次以上的就医需要。

4.jpg

王树国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医学事业发展,近年来在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在成功打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基础上,又合力打造西安交大附属泾河医院,这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合作收获的又一重要果实。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西安交通大学与新区在人才、科技、产业方面的合作,以优质项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5.jpg

岳华峰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引进高水平医院、打造区域性医疗健康服务中心作为关键抓手,推动宜居环境不断提升。此次签约是双方全面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西咸新区优化高水平医院布局、提升区域医疗卫生能力的重要举措。西咸新区将全力支持建设,希望项目尽快开工,早日投用,为人民群众带来更优质、更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

近年来,西咸新区准确把握新时代卫生工作新要求,紧扣“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建立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施卫生计生服务水平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辖区25家乡镇卫生院和所有村卫生室全部升级改造,启动建设8座定位为三甲的医院。目前,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已建成投用,陕西省人民医院秦汉医院(西咸新区人民医院)已签约落地,其他几座医院和西咸新区疾控中心正在加快建设。此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落户西咸,将更加有力地提升西安城北区域医疗卫生水平,为西咸新区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王彪,西咸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