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隆重开工

6月28日上午,陕煤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隆重开工。项目占地266.9亩,总投资25.6亿元,由陕煤集团参与建设,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点项目。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活动。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宏伟,陕煤化工集团党委委员、陕煤技术研究院院长闵小建,陕煤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宗益滨参加仪式,陕煤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涛作表态发言。

张宏伟在致辞中表示,陕煤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乃至全省新能源产业的示范生产线及配套基地、科技成果产业化重要平台,对实现创新产品与市场需求无缝联接、推动泾河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投资单位和建设单位确保项目快速建设、快速推进、早日投产达效。

闵小建在致辞中表示,泾河新城作为西咸新区的新兴增长极,营商条件优越、高端产业聚集。陕煤集团将全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科技创新标杆工程,努力为泾河新城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献智出力。陕煤集团将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共同推动泾河新城“科技创新新高地、工业发展新引擎”建设。

陕煤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5万吨/年的三元正极前驱体,1万吨磷酸锂、1000吨/年的硅基负极材料工艺配置生产设施及相应的配套设施。项目占地266.9亩,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过31亿元,带动当地就业千余人,并极大推动陕西省动力电池及相关关键企业融合发展,同时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接轨,为西咸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大动能,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加速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