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西部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

6月17日,中国电子西部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曾毅,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规划科技部副主任陈朝晖见证西咸新区与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系统、中电科技签约。

根据协议,中国电子西部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着力于数字经济发展,布局软硬件研发、数字经济及相关智能网联、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云游戏等研发及应用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形成3000人规模的中国电子研发中心,形成100余家生态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区,引入软硬件及技术服务工程师约1.5万人,五年内年产值将超70。

岳华峰表示,西安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科教资源丰富、研发实力雄厚,具有强劲的产业承载力。西咸新区是大西安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持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此次项目签约开启了西咸新区与中国电子加深合作的新序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战略协同、加速完善产业生态,共同打造电子信息千亿级产业集群。新区也将为中国电子提供最有力的保障,携起手来共赢美好未来。

曾毅表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以网信产业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近年来加速提升核心能力,完善产业生态,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中国电子高度重视和西咸新区的合作,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吸引更多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资源向创新主体聚集,为西咸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以网信产业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近年来加速提升核心能力,完善产业生态,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中国电子高度重视和西咸新区的合作,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吸引更多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资源向创新主体聚集,为西咸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