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

2月22日,西咸新区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成永旭见证签约并座谈。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李科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按照相互支持、实现双赢、防范风险的原则,通过高效务实合作,围绕西咸新区“十四五”期间的建设目标、重点领域、工作任务和重大项目,以强化银政、银企关系为核心,创新合作方式,完善金融发展激励机制,全方位提升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合作领域涉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新基建及新型城镇化、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

 

 

 

杨仁华表示,西咸新区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得到了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的大力支持。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处于发展黄金机遇期,重大基础设施、产业、交通和民生等项目正在加速建设。西咸新区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政银合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双方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开辟更广阔的空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成永旭表示,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高度重视在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的发展,积极参与交大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为实体经济和“两链”融合注入金融力量。银行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优势和作用,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以全面系统的融资、融智支持,助力西咸新区全面实现“十四五”各项发展目标。

 

签约前,成永旭一行先后在秦创原生态科创岛、综合服务中心考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

 

新区党政办公室、发展改革和商务局、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财政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秦创原创促中心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