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与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6月16日下午,西咸新区与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沣西新城、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分别签订合作协议,设立高端机床研究院和西部总部项目,这是在“三池一机制”模式下受益的首家民营企业,将进一步解决企业人才需求助力发展壮大,同时为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提质增效。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柴渭会见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执行总裁罗育银,并见证签约。新区领导陈辉、陈默,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邵金友、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赵万华,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张伟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在“三池一机制”模式下,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将在西咸新区设立秦创原·广东创世纪高端机床研究院暨西部总部,计划一方面与西安交通大学展开合作,搭建高端制造共性技术平台,进行技术创新、项目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另一方面,专项开发航空航天行业装备及功能部件以及系统应用与自动化项目,进一步完善企业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为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增添新动能。

校、地、企三方表示,“三池一机制”模式撬动更多科创要素流向西咸新区这片“沃土”,让实验室里的更多科研项目走向市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落地,不断强链延链补链,全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强区。同时加强各类科技人才交流,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孵化,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落地秦创原总窗口,持续提升新区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是一家集高端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是国内数控机床行业龙头企业,年营收超50亿元,市值超百亿元。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3C供应链、5G产业链、汽车零部件、模具、医疗器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装备、风电、船舶重工等诸多领域,是国内同类型企业中技术宽度最广、产品宽度最全的企业之一,能够为客户提供整套机加工解决方案。

“三池一机制”共享平台是以人才池、资金池、项目池及对接机制为主体内容,按照“高校聘、企业用、政府助”的思路,在“校招共用”人才项目中深度合作,引才聚才,将人才“蓄水池”向各领域、各市场主体、用才主体开放,各种人才通过“三池”对接机制的纽带与桥梁连接,按市场需求进行“人才+项目”或“项目+人才”的精准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