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签约入驻一批金融合作项目

近日,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科技金融顾问”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春种基金项目展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首批科技金融顾问受聘科融通V-NEXT秦创原专区上线,西咸金控启沅经济金融研究院揭牌,一批金融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为秦创原总窗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注入新活力。

活动中,来自各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的20名顾问代表现场受聘为秦创原总窗口首批科技金融顾问。秦创原总窗口“科技金融顾问”体系是由新区科技局、财政金融局共同组建,致力于解决“金融机构不懂科技、科技机构不懂金融”的现实难题,组团助力科技金融工作站体系,为秦创原总窗口科技企业提供精准、多元、立体、集成的科技金融服务。

本次通过机构推荐、初筛、评审等相关环节,汇集银行、券商、保险、基金、金融服务机构、科技服务机构、事务所等七类金融和科技领域中专业人才共127人,形成了秦创原总窗口科技金融顾问团。

“我将与顾问团中各行业的优秀顾问相互配合,与新区科技金融工作站体系联动,一起为秦创原总窗口企业提供优质的科技金融服务。”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周灵峰在受聘后表示,作为服务陕西多年的金融机构,见证了西咸新区科技企业在秦创原建设的背景下不断壮大和发展,区内各类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随后,西咸新区科技局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科融通V-NEXT秦创原总窗口专区正式上线,专区将发挥深交所及科融通平台股权融资渠道优势,以平台上2万余名知名投资人为依托,为新区有股权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和科创项目提供更多路演展示和合作机会。

现场,西咸金控启沅经济金融研究院揭牌成立。

启沅经济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指导西咸金控未来战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在发挥金融业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实体经济中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大力量助力西咸新区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秦创原资本超市与西咸新区各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签署入驻协议,将充分发挥资本超市资本对接和资源聚集功能,加速实现西咸金控金融服务全面延伸。

西咸新区科技金融工作站体系于2022年底成立,是秦创原资本大市场建设的重要组成,致力于挖掘新区科技企业投融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创新性科技金融服务。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表示,目前已形成了1个新区科技金融总站、5个新城科技金融工作分站和22个产业园区科技金融网点的“1+5+22”全链条式服务模式。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以科技金融顾问服务体系为依托,以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体系为基础,充分发挥科技金融服务顾问专业优势,优化金融机构服务方式,畅通企业融资渠道,为有投融资需求的新区科技企业和科创项目实施精准对接,为秦创原建设由势转能和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金融力量。